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艾路明: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应从小做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

  艾路明:刚才他们把我想说的话都说完了。我想只能换一种说法,就是企业家的信仰我觉得应该对真理追求过程的信仰。是把人类正面的价值、善意、善良、仁慈通过企业的运营表达出来的一种方式。但是这些都太宏大、太抽象。就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而言,我很同意武总和王总的观点。但是我想说的是,可能对于我们来说能够持续的做一件小事情也是很重要的,比如我当了16年的村党支部书记。额就是当了16年农民。持续的做这么一个事情,那么把这样一种善意,一般社会老百姓希望通过你们这样人表现出来的东西,他们希望看到的东西,你努力去做,做好这样一件事情。当然这个警察和路人什么关系我也没搞清楚,那个比较复杂,或者不是现在要讨论的问题。我是当了16年的村长、书记,我15年的大年初一给村里老党员老干部贫困家庭看望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如果大家这么考虑问题实践一个事情,我觉得这个也是体现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当然前面的社会责任我也同意,我就说做好这么一件事情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