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石屹:北京限购令影响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今日北京落实“国八条”房地产调控的“京十五条”细则出台。其焦点内容为:再次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今后外地人购房需提供五年(含)以上纳税证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新浪微博表示:外地人在北京买住房占44.8%,限购不仅对北京住房价格有很大影响,对外地人在京的工作和居住也将产生巨大影响。

  潘石屹与网友微博交谈中这样提到:刚才北京市出台外地人要有5年纳税证明才能买房的政策后。许多朋友问,有多大的影响?刚才看凤凰卫视数据,外地人在北京买住房占44.8%。根据这个数据您判断影响会有多大?

  五年纳税证明才能买房的限购令对市场和未来会造成什么影响?这样的政策会不会对中国别的城市有效仿作用?潘石屹认为现在这些都言之过早。但是他认为这条政策的影响力一定是非常巨大的。

  同时他还认为,外地人须5年以上的纳税证明这一条,不光是在调整房价,而还是要缓解北京的人口和环境资源的基本矛盾。

  另外潘石屹还对2011年房价走势作出这样判断:新的拆迁条例影响土地的供应,对房价是看涨的因素;利率的提高对房价是看跌的因素;新出台的国八条和各个城市的实施细则,尤其是以限购为主的政策对房价是看跌的因素。最后一条的影响可能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