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达尔37亿欧元出售西班牙CEPSA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消息,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TOT)宣布,已同意将其在西班牙第二大石油公司Compania Espanola de Petroleos SA(CEPSA)的48.83%股份出售给阿布扎比政府所有的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交易价格为37亿欧元(50亿美元)。

  IPIC将为每股CEPSA股票支付28欧元,加上一项每股0.50欧元的股息。

  此项交易尚需获得政府批准。IPIC目前已是CEPSA的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47.06%的股份。

  道达尔与IPIC还签署了一份勘探及生产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上游油气项目。(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