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长安:京版限购令使房价更难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今日北京落实“国八条”房地产调控的“京十五条”细则出台。其焦点内容为:再次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今后外地人购房需提供五年(含)以上纳税证明。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博士后李长安认为,京版限购令使需求将被“雪藏”,同时供给也难增加,这样会导致房价更难降。

  他在新浪微博上表示,京版限购令可能引发的后果是,房租将会大涨;同时由于居住类权重上升,房租上涨,加剧通胀;需求将被“雪藏”,供给也难增加,房价更难降。

  除导致上述经济问题外,京版限购令还会引发更多社会问题,李长安认为,限购令不仅会使购房作弊手法更加巧妙,“假离婚”现象增多,“寻租”现象将会加剧;同时还会加剧非户籍人口的歧视,使大量北漂一族无法买房,找对象更难。(永飞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