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志:京十五条强调的是买房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地产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地产讯 2月16日,北京市落实新国八条 北京政策沟通交流会召开。北京楼市调控15条细则内容为,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暂不公布北京调控目标。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在会上表示,京十五条强调的是买房资格的问题,强调买房人的购房条件,而不是考虑购房人的支付能力;房价如若上涨必定有新的政策追加,房价若下降,对炒房人的打击可称精准。

  他指出,此次细则对开发房企亦作了约束,参加土地竞买的企业需要说明资金来源,合理的资金来源包括企业自有资金或融资资金等,而抵押贷款所得及其他专门用来拿地的挪用资金应该属于不合理的资金范围。

  对于细则实施之前会不会出现不符条件的购房人集中办理购房事宜的情况发生的疑问,陈志认为时间上几乎没有可能性,“即便是神通广大能够钻京版细则的时间空隙,那国八条不是也还在起作用吗?”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