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1月PPI连续七个月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报告显示,1月PPI的环比增幅超出市场预期,这主要与燃气、药物等价格的明显上涨有关。截至1月结束,美国的PPI已连续七个月上涨。

  若不计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1月核心PPI的环比增幅创下了2008年10月以来新高。

  美国劳工部宣布,1月PPI的环比增幅为0.8%,略低于去年12月的0.9%(向下修正值)。但是,0.8%高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7%。1月的燃气价格大幅攀升6.9%,而食品价格仅上涨0.3%,后者低于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对担心美国经济陷入通缩的美联储来说,今天发布的PPI报告无疑是一则好消息。

  核心PPI环比上涨0.5%,明显超过去年12月的0.2%。其中药物价格大幅上涨1.4%,环比增幅创下近三年来新高。此外,塑料产品价格上涨也推动了核心PPI增长。(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