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电网今年投资2925亿 保障城市户均停电少于7小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晚间消息,今日发布的《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承诺,国家电网今年将投资2925亿元用于电网建设,保障2011年城市和农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分别控制在7小时和29.6小时内。

  报告承诺供电质量

  国家电网报告承诺,国家电网2011年的目标是使城市供电电压合格率达到99.538%,户均停电时间控制在7小时内。据悉,在“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供电区域,城市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已经由2005年的21.5小时减少至2010年的8.234小时。

  同时,国家电网承诺,农村供电电压合格率提高到97.68%,户均停电时间控制在29.6小时内。另外,国家电网将加大农网投资规模,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解决750万户的低电压问题,使80%以上的农村供电所达到标准化供电所要求。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为中国88%国土面积上的10亿人口提供电力,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今年电网建设投资2925亿

  报告显示,国家电网今年将推动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925亿元。

  具体建设项目包括,今年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5.4万公里,变电容量2.5亿千伏安,直流线路1038公里,换流容量1120万千瓦;建成投运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完善工程,实现宁东山东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扩建完善工程双极投运、三沪II回工程建成投入试运行;此外,智能电网示范试点工程取得重要突破,今年将建成电动汽车充换电站144座、充电柱1.3万个,推广应用智能电能表5000万只等。

  国家电网还表示,今年将继续扩大集中招标范围,直属单位物资采购全面纳入集中统一招标平台,预计集中招标金额将超过2000亿元,一级采购比例达到87%以上。

  计划今年实现营收16000亿元

  报告显示,国家电网今年将推动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计划实现国家电力市场交易电量3980亿千瓦时,增长11%,全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6000亿元。

  截至2010年底,国家电网资产总额达21192亿元,营业收入15427亿元。名列《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第8位。

  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到“十二五”末,总资产超过3万亿元;营业收入计划超过2万亿元;售电量达到38000亿千瓦时;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长度超过100万公里,比“十一五”末增长50%。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中国首个企业绿色发展白皮书,提出在未来十年推动电力产业和全社会实现二氧化碳累计减排超过100亿吨,对国家2020年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的贡献度超过20%。(华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