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天机电海外连设两厂 加速开发海外光伏电站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航天机电晚间发布公告显示,将在欧洲和北美分别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拓展海外光伏市场,其中海外光伏电站计划全年实施50兆瓦。业内人士分析海外光伏电站的推进,是航天机电在光伏全产业链战略的沿伸,有利于盈利能力的提升。

  公告显示,航天机电将分别斥资960万美元和100万美元,设立上海航天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和航天光伏北美控股有限公司,其中香港子公司将投资300万欧元在卢森堡设立孙公司,负责实施欧洲光伏电站的开发业务。

  公告同时披露航天机电近三年海外光伏电站规模开发规模225兆瓦,其中2011年计划实施50兆瓦。

  航天机电表示,海外公司的设立将利于拓展海外光伏市场,推进与国内外战略伙伴共同开发海外光伏电站项目的合作,规避海外运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享受当地政府提供的经营和税收优惠政策。

  德邦证券财富中心研究员陈宝向新浪财经表示,海外设厂对航天机电短期业绩影响不大,海外光伏电站的推进从长远看,是其光伏全产业链战略的沿伸,发挥在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优势,将提升盈利能力,但其盈利爆发期何时出现还有待观察。

  据新浪财经了解,该公司海外光伏电站项目以出售股权和电站转让两种形式退出,周期在9个月左右,上述项目收益率达到欧洲平均水平。

  航天机电董事长姜文正则表示,公司已将新能源光伏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主导产业方向,到 2015 年航天机电在光伏方面的营收将达到140亿元,形成约500MW当量产能制造平台,打造光伏全产业链。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航天机电下属神舟硅业一期1500吨多晶硅项目已经完成产能建设,2010年共生产500多吨,至去年末每月产能达到100吨。二期 3000 吨多晶硅建设将于年底建成,目前试车状况良好。(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