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1月新屋开建大涨14.6%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1月新屋开建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建筑商开始修建更多房屋,新屋开建量环比大涨14.6%,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创下20个月来新高。但是,一些经济学家指出,美国的住房建筑业仍远未达到健康的程度。

  美国商务部宣布,1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新屋开建量为59.6万幢,较去年12月大幅攀升了14.6%。前者明显高于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4万幢。

  2010年美国住房建筑商的新屋开建量总计58.76万幢,仅略高于2009年的55.4万幢。在健康的经济环境中,美国建筑业一年内一般将开建100万幢房屋。2009和2010年是1959年以来房屋开建数据最差的两年。今天的数据表明,现在美国的房地产行业正在走出这一低谷。

  与此同时,1月的营建许可环比重跌10%以上,这主要与加州、宾州和纽约州的相关法规调整有关,这导致了去年12月的营建许可人为地大幅攀升。(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