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1月工业产出19个月来首次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2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消息,美联储发布的1月工业产出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的工业产出环比意外下降,这是过去19个月来的第一次。工业产出下跌主要与冬季气温恢复正常导致公用事业产出明显下滑有关,此外矿业的产出也环比下降。

  这份报告中所称的工业包括制造业、公用事业和矿业三大门类。美联储指出,1月的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1%,去年12月工业产出的环比增幅上调至1.2%。联储称,去年底工业产出的大涨源自反常的寒冷天气导致取暖需求大增,公用事业的产出随之攀升。

  1月工业产出的环比下降是2009年6月以来的第一次。0.1%的环比降幅明显不及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增长0.5%。他们的预期建立在去年12月工业产出环比增幅为0.8%的基础之上,0.8%是美联储所公布的初值。

  1月公用事业的产出环比重跌1.6%,此前的12月份为环比大涨4.1%。矿业产出跌0.7%。制造业产出增长0.3%,去年12月的环比增幅上调至0.9%。制造业产出已连续五个月上涨。

  1月的产能利用率降至76.1%,低于去年12月的76.2%(今日向上修正值)。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的产能利用率为76.3%。产能利用率衡量的是工业企业利用其生产资源的程度。美联储官员一般将产能利用率视为衡量经济中还有多少“松弛度”的指标,用于评估经济在步入通胀期之前还有多大成长空间。(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