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国际机场再成全球最佳机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机场管理局16日公布,香港国际机场在年客运量逾4000万人次的机场类别中,连续第五年被国际机场协会选为全球最佳机场。

  根据国际机场协会当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在2010年的机场服务质素调查中,香港国际机场得分再创新高,在满分5分中获得4.78分的评分,这表示约99%的受访者给予香港国际机场“极好”或“很好”的评价。

  在140个参与全年调查的机场中,受访旅客就机场环境、洁净程度、登机手续办理效率、员工礼貌、候机区舒适程度等服务范畴表达满意程度,然后由国际机场协会按照四个季度的累计调查结果选出得奖机场。

  调查显示,香港国际机场受访旅客特别赞赏的范畴包括洗手间数目与清洁、候机区的舒适程度、机场环境、给予旅客安全可靠的感觉和海关检查等。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说,机场承诺将继续投放资金,提升设施与服务质素,为旅客和其他机场使用者提供更愉快的机场体验。

  据香港国际机场最新统计,2月7日即大年初五,香港国际机场单日客运量超过17万人次,刷新了2008年创下的纪录。去年全年客运量超过5000万人次,同比上升10.3%,飞机起降共约30.7万架次,同比增加9.7%。

  (新华社)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