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石屹:北京投资性购房将锐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林喆

  针对最新出台的北京15条调控细则,SOHO中国(0410.HK)董事长潘石屹指出,与前两轮调控不同,北京在新一轮调控中将执行更为严格的限购政策。本地“限三”外地“限二”,已经可以抑制过百万家庭可能的购房需求。而外地人5年纳税证明方可购房的规定,更会使北京楼市的投资需求锐减。

  潘石屹认为,北京版调控细则不仅会对当地住房价格产生负面影响,而且可能对外地人在京的工作和居住形成限制。而在北京楼市中,有一类项目以商业立项、按住宅销售,潘石屹透露,下一步政府也将对这类项目进行限制。

  目前,楼市资金有流向商业地产的趋势。第二套住房的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已经提高到六成,利率达到1.1倍,均超过商业地产。潘石屹表示,资金流向商业地产可给投资性住房需求“降温”,商业地产可能成为调控的缓冲区。

  北京版调控细则还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保障房建设目标,其中今年将建成20万套,2010年北京成交的商品住宅为11.1万套,保障房供应明显放量。(林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