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纳斯达克或与芝加哥交易所联手竞购纽交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早间消息,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纳斯达克OMX集团(NDAQ)可能会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CME)联手对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NYE)发起竞争性收购要约,但分析师认为这项交易因代价过于高昂而无法成功。

  此外还有猜测称,纳斯达克OMX集团可能会成为首个与一家亚洲交易所结成合作关系的美国证券交易所。分析师称,最可能与纳斯达克OMX集团结成合作关系的亚洲交易所是香港证券交易所或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其中,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正计划与澳大利亚交易所ASX进行合并。

  纳斯达克OMX集团CEO罗伯特-格里菲尔德(Robert Greifeld)本周将出席在巴黎召开的一次会议。虽然市场上存在许多猜测,但据悉格里菲尔德没有与任何欧洲交易所官员进行谈判。除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与德意志证券交易所(DB1)的合并交易意外,伦敦证券交易所(LSE)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E)也在上周宣布了自己的并购计划。(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