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涨0.50% 原油期货收高0.8%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收盘:道指上涨0.50% 能源板块走强

  美股周三小幅上扬,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份货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复苏更具信心。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1.53点,至12288.17点,涨幅为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8.31点,至1336.32点,涨幅为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1.21点,至2825.56点,涨幅为0.76%。

  欧股收涨0.4% 银行股领涨

  欧股周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法国兴业银行的强劲盈利报告帮助提振了银行股。

  制药巨头赛诺菲-安万特公司(SNY)确认达成收购健赞(Genzyme)交易,其股价大涨。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0.4%,报收290.72点,创下自2008年9月以来的新高。

  美联储上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1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在此次会议上表示,他们确信美国经济基础更加牢固,一些理事怀疑美联储是否可削减其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计划的规模。

  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其对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从3.0%到3.6%上调至3.4%到3.9%。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上涨,原因是有媒体报道称,伊朗战舰正通过苏伊士运河开往叙利亚进行军事演习,从而引发了避风港买盘。

  当日,黄金期货价格在小幅涨跌之间摇摆不定,原因是受到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影响,以及市场对通货膨胀和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从而对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撑。但与此同时,美元汇率上涨则令黄金市场承压。此后,美元汇率转为下跌。

  库存增幅不及预期 原油期货收高0.8%

  周三,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原油价格受推动上涨;中东紧张局势的持续也促使投资者继续购入原油,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收于每桶84.9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涨67美分,收于每桶84.99美元,涨幅是0.8%。这是该合约本周以来的最好收盘价,主力合约曾在周二收于11周低位的每桶84.3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