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库存增幅不及预期油价涨0.8% 买盘推动金价微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库存增幅不及预期 油价周三涨0.8%至84.99美元

  周三,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原油价格受推动上涨;中东紧张局势的持续也促使投资者继续购入原油,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收于每桶84.9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涨67美分,收于每桶84.99美元,涨幅是0.8%。这是该合约本周以来的最好收盘价,主力合约曾在周二收于11周低位的每桶84.32美元。

  周三媒体报道称,两艘伊朗战舰正计划借道苏伊士运河前往叙利亚。以色列外交部长在随后的声明中将其称为为伊朗政权的“挑衅行为”。原油价格在这一强势声明公布后一度接近每桶86美元。不过运河管理机构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油价失去强力支撑回落。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公布了上周原油库存报告,数据显示,在截止2月11日结束的一周中,原油库存增加了90万桶,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80万桶增幅。报告同时指出,同期汽油库存增加2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10万桶。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截止2月11日结束的一周中,汽油库存会增加17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会减少110万桶。

  分析师指出,能源信息署数据对原油价格整体有支撑作用,库存相比之前一周更有利,不过现在供应还远没有到收紧的地步。另一方面,分析报告也指出,包括巴林,伊朗和也门的示威活动还在持续,也为原油价格提供了一些支持。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3月配方汽油涨6美分,收于每加仑2.54美元,涨幅是2.3%;3月天然气合约跌5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92美元,跌幅是1.4%。

  避险买盘推动 金价周三涨0.1%至1375.10美元

  周三,媒体报道称,两艘伊朗军舰正计划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叙利亚。消息触发了针对黄金的避险买盘,金价最终小涨。主力黄金合约周三收于每盎司1375.1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涨1美元,收于每盎司1375.10美元,涨幅是0.1%。该合约在中东局势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双重推动下走高,不过同期上行的美元汇率还是制约了金价的上涨范围。

  有分析师将今天的金价走势总结为,“任何可能带来地缘政治不稳定的消息都是投资者购买黄金的信号。”以色列外交部长周三发表声明称,两艘伊朗战舰正试图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叙利亚,声明将这一行为形容为“挑衅”。

  路透社引述伊朗半官方媒体法斯通讯社1月26日消息称,这是海军计划中为期一年的训练项目,战舰将通过亚丁湾进入红海,穿越苏伊士运河抵达地中海。不过行程的安排和目的都没有进一步说明。媒体跟踪报道显示,伊朗战舰正在顺利通过苏伊士运河,黄金价格在收盘之后的电子交易中下跌。

  另一方面,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担保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黄金信托基金(GLD)周二报告黄金持有量净减少1.5吨。德国商业银行报告显示,该基金黄金持有量已经接近9个月低位。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黄金投资的减少只是金价在接近1400美元关口时市场的部分获利交易影响。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3月白银跌0.2%至每盎司30.63美元;3月期铜跌1.5%至每磅4.47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