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17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笔者按:目前热点是多元化的。年报题材是第一位的。继续挖掘高送转增方案中的高成长品种和行业性涨价品种。

  (一)行业动态/利空为主

  南方日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房租急涨 中介招人底薪翻倍》

  上证《北京楼市新政今起执行 外地人购房须纳税五年》“昨天,“京十五条”(“国八条”北京落地政策,共15条)公布。在具体措施方面,比“国八条”更加严格。

  从今天起,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北京本地户籍家庭,将不能再新购住房;已经拥有了1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户籍家庭,也不能再购住房;在北京没有住房的外地人,如果要购买住房,必须提供在京连续5年(含)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

  简评:各地限购令纷纷出台,对于尚未购房者而言,提高了门槛。对于房地产板块,总体构成利空;但是,对于出租业、中介业,则需要区别对待,具体分析,租金上涨的局面和心理预期,随之在部分城市出现。

  (二)行业动态/利好

  上证《国务院高调规划稀土行业5年发展图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要求,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形成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格局。

  □合理确定年度稀土开采总量和出口配额 □加快行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会议具体规划了四个发展要点:一要建立健全行业监管体系,加强和改善行业管理。对稀土资源实施更为严格的保护性开采政策和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合理确定年度稀土开采总量和出口配额。抓紧完善有关法律法规。二要依法开展稀土专项整治,坚决打击非法开采和超控制指标开采、违法生产和超计划生产、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加快行业整合,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入推进稀土资源开发整合,加快行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四要加快稀土关键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简评:稀土永磁板块,如果短线冲高则注意利用回荡的机会而不是一味追涨。

  (三)行业动态/利好

  上证《中央财政 预拨医改资金371亿》“ 财政部16日发布消息,财政部已于日前会同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预拨2011年医改补助资金371亿元,用于支持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累计预拨2011年医改补助资金906亿元。”

  上证《李克强:努力实现全民基本医保》“2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出席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医改近期五项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全民基本医保,建立健全基本药物制度,拓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逐步达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新华社 ”

  简评:实行全民医保,对于基本药物的生产企业,构成利好。制药板块当中的长线股可以继续挖掘。但眼前而言,涨速较快的,还是高送转增股中的高成长行业的品种。

  (四)行业动态/利好

  新华网《中电信布局十二五全面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中国电信始终高度重视建设宽带网络和发展宽带业务,提出了“十二五”宽带发展规划。并在“十二五”开局之年(2011年02月16日)正式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加快电信宽带网络建设,推进城镇光纤到户,扩大农村地区宽带网络覆盖范围的要求,按照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积极推进 “光网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宽带网络的光纤化升级,建设超高速(100M)宽带接入网络。”“按照工程目标,中国电信宽带用户的接入带宽将在3-5年内跃升10倍以上,并将持续快速提升;资费在3年左右迎来“跳变期”,并将持续下降。南方城市将全面实现光纤化,核心城区全部实现光纤接入,最高接入带宽达到100M,城市家庭接入带宽普遍达到20M以上。形成一个包括卫星通信、光纤宽带、移动网络,覆盖大江南北、惠及全中国的优质信息网络。”

  简评:对于光纤制造业,对于物联网和云计算概念股,构成利好。此类板块中尚有市盈率较低的品种,可以继续挖掘。光纤行业是成长性较高的行业之一。与新能源等可以并列、做战略性考虑。

  (五)行业动态/利好

  上证《上游原料微涨,下游需求大增 PTA进入罕见“暴利”时代》“节后纺织市场进入传统旺季,纺企采购棉花意愿较强,带动替代产品涤纶旺销,进而促进PTA市场走强。”“到昨天为止,国内PTA(精对苯二甲酸)现货价格已高达11850元/吨左右,期货价则更高。按照当前PTA9500元/吨的成本,近25%的行业利润率,让PTA企业纷纷迎来罕见的“暴利”时代。业内人士表示,与去年5月低点相比,上游原油价格涨幅只有20%,而同期PTA的涨幅却高达70%。这使得PTA生产企业的利润将异常丰厚。”

  简评:有关的品种已经启动,继续关注涨价行业的高送转增方案的公司。目前热点是多元化的。年报题材是第一位的。

  (六)外围股市/利好

  新华网《美联储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美股再创新高》“北京时间2月17日,周三美股一改前两日颓势,走势强劲,美联储上调2010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三大股指再创两年新高。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1.53点,涨幅为0.50%,报12288.1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21点,涨幅为0.76%,报2825.5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31点,涨幅为0.63%,报1336.32点,相较于09年667点的低点涨幅超过100%。 板块方面:能源及基础材料板块领涨1.2%,公用事业逆市下跌0.2%。”

  简评:外围股市和大宗商品中的不少品种继续走强。继续对于内地股市构成支撑。目前选股和持股是主思路。(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