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目前仍将进行跑步机上的运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邱志勇

  打开K线图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自2009年至今,A股大盘始终在一个大箱体中运行,沪指的高点在3478点,低点在2319点。期间,无论市场有多少利空或利多,股指都未曾越雷池半步。这就犹如一个人在跑步机上跑步,无论使出多大的劲,跑多长时间,都跑不出跑步机;而跑步机的两头,就像A股箱体的高低点,限制了人的运动范围。

  尽管时间不短了,A股目前恐怕仍然将进行这样的跑步机上的运动。

  一方面,A股目前估值不算高,但结构性的高估依然存在,而且,真正大行情的启动,往往是以股价的极度低估开始的。因此A股目前似乎仍需等待宏观经济的进一步增长和上市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高,从而为突破大箱体作好业绩上的准备。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在于增量资金的积累仍需要时间来完成。这是因为,A股早已不是2007年大牛市中的A股,经过大小非的不断解禁和IPO的狂飙突进式的发展后,A股此时的流通市值已增长数倍,和当时相比,可以说是相扑运动员和孩子相比,而要发动大行情所需要的资金量也随之大幅增加。如果IPO节奏继续不减,一旦增量资金跟不上市场的需求,那么别说是向上突破箱体,甚至不排除再次大跌的可能。

  因此,总体来看,市场行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将只是阶段性的,不值得过分乐观。不过,这样的震荡时期,也是各种热点个股大显身手的时候,跟对了热点,收益未必会比大牛市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