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放款迟缓类投诉增多沪上有银行去年10月签约房贷仍未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过后来看二手房的人几乎不超过10个,我们手里年前签约的客户很多都没有拿到银行贷款,生意不好做了。”沪上漕溪路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如是说。

  《每日经济新闻》从沪上多家商业银行获悉,2月银行信贷额度也颇为紧张。不少银行坦言“个人住房贷款去年10月底签约的,我们都还没来得及放。”来自315投诉网站的统计显示,银行不放款的投诉呈增长趋势,几乎涉及所有商业银行。

  人行上海总部昨日(2月16日)称,受到去年12月房源集中推出和购房者在调控新政出台前赶“末班车”效应等因素影响,当月上海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6.9亿元,环比多增45.7亿元,同比少增149亿元。

  “数据统计是有滞后性,现在公布的情况可能是去年11月和12月的,但是不难看出,购房者在年前对房产新政是抱有谨慎态度。”凯盛经略(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赵炜说:“相比2010年,银行放款是减少了很多,不过从往年来看,每年的1、2月都是银行放贷的一个高峰期。”

  赵炜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一季度信贷可能会偏高,但是监管层将在存款准备金以及利率上进行调控。在‘一超一控’的情况下,二季度银行信贷可能会有所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