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两市高开 稀土永磁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沪指报2929.25点,涨幅0.18%,成交额亿;深成指报点,涨幅%,成交额亿。

  盘面来看,板块和个股均表现涨多跌少。板块方面,昨日强势的稀土永磁概念板块领涨,内蒙古、黄金概念、水利、锂电、钢铁、物联网、多晶硅、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贵州、云南、水、公路桥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仅利欧股份(002131)和包钢股份(600010)两股涨停,下跌个股跌幅均不大,领跌的宁波热电(600982)跌2.91%。

  外围市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1.53点,至12288.17点,涨幅为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8.31点,至1336.32点,涨幅为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1.21点,至2825.56点,涨幅为0.76%。金价继续上涨,油价止跌反弹。

  就在申银万国本周一晚间急发特别行情报告,将沪指2月目标位由2900点上调至3000点之后,国内外众多机构昨日集体发布最新市场观点,齐唱大盘反弹已经到位。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丁鲁明认为,实际新增信贷1.07万亿明显低于原来市场预期,加上沪指从底部已经上涨10%以上,因此市场短期上行阻力将增大。德邦证券由认为,即使出现反复,也不是重新上涨的起点,而是此次上涨的终点。

  虽然在申万发布看多报告后,众多机构随即发布报告表示看空,但是昨日也有一些机构发布观点力挺后市大盘继续走强。湘财证券策略研究员王玲认为,从技术面上看,如果本周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三天放大或站稳在60日均线之上,则指数可望继续向上反弹或者高位强势整理。

  市场人士分析,技术上两市股指震荡上行,沪指站上2900点,突破去年12月份的高点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但量能萎缩令人不安,2900点上方的巨大压力不容忽视。技术指标MACD指标继续向上,沪指慢线也开始接近0轴;KDJ指标高位徘徊,超买情况没有改善;股指再度突破布林线上轨,向上趋势没变。总体而言,当前股指进入强压力区,但乐观情绪笼罩股市,量能将决定行情能否形成突破,如果后市量能重新萎缩,则应对当前的反弹行情保持警惕,操作方面,继续关注低估值的年报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