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ordFX:欧元暂时性回调 下滑风险敞口仍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欧元兑美元获得75个基点涨幅,今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进入盘整状态,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水平依然没有降低。相反,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评估表示乐观,基本面仍将维持美元的强势格局不改变。

  周三非美货币自亚洲时段兑美元反弹,风险偏好情绪刺激股市企稳反弹,非美涨势一直持续到美国时段。美联储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同意继续执行债权购买计划,同时将2011年GDP增长预期自3.0%-3.6%上调至3.4%-3.9%,将2011年失业率预期自8.9%-9.1%下调至8.8%-9.0%,将2011年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预期自1.1%-1.7%调整至1.3%-1.7%,将核心PCE预期自0.9%-1.6%调整至1.0%-1.3%。美联储会议记录略显乐观,提振美元短暂反弹

  法国巴黎银行称,欧元兑美元在美国市场上的反弹可能只不过是下行趋势中的暂时性回调;展望未来,2月25日举行的爱尔兰大选将是欧元的压力点,因为未来的爱尔兰政府可能取消对爱尔兰银行债券的担保。该行还表示,一些爱尔兰银行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费率近期已升至令人担忧的水平,再考虑到欧洲其他银行在这些债券上的风险敞口,因此若问题蔓延则可能进一步削弱欧元。

  欧元兑美元:纽约早盘欧元兑美元受强劲的美国房屋数据推动触及日内低点1.3461,但美元受伊朗军舰驶入地中海消息打压回吐全部涨幅,推动欧元兑美元强劲反弹测试位于1.3583的10日均线,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後轻微回落,受到100日均线1.3540支持。技术上,日图随机指标仍朝下,显示下行压力,汇价短期可能受阻于10日均线下方。

  英镑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在纽约早盘受美国数据推动进一步跌至1.5986的日内低点,回吐先前全部涨幅,盘中受美元再次下跌支持收复部分跌幅。尾盘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上调经济增长预期,提振美元短暂反弹,但未暗示市场关注的刺激政策撤出时间,令美元再度承压。技术上,汇价守住10日均线有望测试新高,汇价回落则倾向在近期底部1.5980附近受到支持。

  美元兑日元:美元兑日元早前受美国数据提振升至83.96的近期高点,盘中受伊朗军舰驶入地中海消息打压回落测试83.53,美联储会议纪要上调经济增长预期,但未确定刺激政策退出时间,冲高回落。小时图指标回落,显示短期进一步回落风险;不过日图上行趋势强劲,短期回落倾向在83.00受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