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称南京无锡苏州住房限购细则近期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住建部已提请一些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出台限购细则,包括该三城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网消息,权威部门消息披露,住建部近期提请南京、苏州、无锡出台住房限购细则。

  据报道,住建部近期已陆续提请一些房价过高、上涨过快、成交活跃的城市要出台住房限购细则。

  按照国务院“新国八条”和江苏省贯彻“新国八条”的细则要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于2月中旬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

  报道称,江苏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南京、苏州都在拟定相关细则,无锡也已做过相关讨论,具体出台时间由地方政府自行确定。从要求来看,三市出台限购细则的时间已很紧迫。

  2010年“国十条”出台后,南京、苏州已出台过限购政策。南京规定“暂时限制购买第三套房”;苏州2010年11月遵照“国十条”中“每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规定,明确“市区家庭限新购一套房”,但均无细则出台,限购政策实则落空。

  据报道,面对细则将要出台的形势,近日南京已有不少楼盘开始“抢跑”,有的提前开盘、有的加推房源。这些“抢跑”的楼盘多针对二套以上客户的改善型和投资型需求,以150平方米-170平方米为主力户型。业界人士分析,一旦执行限购细则,“市场会迎来三至四个月的低迷期。”■

  (财新实习记者 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