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伊始 信托理财博得头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的信托理财延续了2010年的良好势头,在刚刚开年的两个月便取得了“开门红”。记者昨日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国内参与发行信托产品的机构为37家,成立的产品为213个,规模约为312.57亿元,而去年同期这几个数字分别为24家、43个、34.61亿元,无论从产品数量上还是规模上,今年信托理财都博得头筹,有着良好的发展趋势。对此,中铁信托理财师预测,今年信托理财仍将面临较好的投资机遇,其中证券投资类、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投资等类型产品有望取得高收益。

  受通胀预期影响,1月国内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达到7—8%左右。同时,产品的平均期限也较上月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在各档产品中,1年期和2年期产品仍然占大头,但均较上月有所减少;而2年期以上产品则较上月有所增加;在收益率方面,1月除了2年期以上产品预期收益率较上月有所下降外,其他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

  根据对2011年信托理财产品的分析,除了各有偏重的信托产品之外,证券投资类及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投资类产品等也将面临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业内专家表示,虽然上述业务受到国家宏观调控、流动性紧缩政策的影响,但由于该类业务在信托公司各类业务中市场化程度较高,对证券市场风险有较为充分认识的投资者来说,其不失为一种好的信托品种。同时,投资者还可关注优质的投资于房地产及矿产能源领域的信托产品,目前这些领域的信托产品投资收益率普遍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