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北京出限购细则 地产股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泰证券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农历正月十五,中国一年一度传统佳节--元宵节,港股今早高开上冲后回落,盘中10日均线下方震荡,截至午盘,恒指报23157.68点,平盘报收;国企指数报12475.08点,涨37.85点或0.30%;红筹指数报4049.53点,逆市跌15.09点,跌幅为0.37%。大市半日成交393.23亿港元。

  地产股承压走低,能源股显强势。重磅股汇丰控股强势上攻冲击前期90.35港元高点,中国移动表现逊于大市。保险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收涨。能源板块跟随美股走强,中海油、中国神华涨势稳健。

  44个蓝筹股中多数回调,17个涨,3个平,24个跌。恒隆地产涨1.88%领涨蓝筹。华润系华润电力和华润置地跌近3个点,领跌蓝筹。16日日北京出台房地产限购细则,外地人购房需连续5年缴纳证明,消息打击地产股,板块个股全线下挫,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跌幅居蓝筹前列,九龙仓集团、信和置业、恒基地产跌逾1.4%,唯恒隆地产超跌反弹升1.88%。

  港股方面,本周,内地经调整通胀数据尽管较预期温和,但仍需关注央行可能于"两会"前后加息措施,及近期撤出亚洲新兴市场的热钱不会短时间返港,预计港股近期出现横盘整固情况的概率高,而随着进入业绩期,个别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必有惊喜。由于通胀及国策影响,我们建议今年的投资重点行业仍需关注农业、食品饮料、电讯、高科技、基建、高铁及水务等板块。可于震荡市中挑选超跌反弹股和估值较低的股票。

  外围方面,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份货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复苏更具信心。Genzyme接受了赛诺菲安万特201亿美元收购出价,戴尔的财报好于预期。以色列外长警告有两艘伊朗军舰打算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这将是一种"挑衅"行为。在这一消息传出后,美股在盘中一度出现回落。标准普尔提供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成份股当前的市值大约为12万亿美元,较历史高点还有11%的距离,2009年初市场陷入低谷时的市值为6.9万亿美元。

  内地A股方面,从周三上涨热点看,板块轮动特征明显,市场仍将以做多思维为主导。当前主力偏好机械、电子、新材料、水泥等前期活跃的板块,最大支撑点为他们业绩优秀。比如机械股2010年平均业绩增长幅度在50%以上,长期受益城镇化的发展趋势,以及铁路建设、区域规划、保障性住房、出口复苏等行业发展的新动力,未来3-5年上述行业年均增速将继续保持在全行业的首位,近期这些行业的多数个股都形成了突破走势。可以选择技术形态突破去年12月高点迹象的股票作为中线投资标的,高端机械制造、水利、水泥仍将是今年整年持续性强势行业。

  总之,笔者仍然维持最近观点,"两会"之前,A股会好于港股和美股表现。美股在经济复苏预期下继续震荡走强,A股在各大蓝筹板块估值先后修复的情况下,会有一波中期牛市,而港股更多以震荡上落市为主,把握热点行业,根据最近年报业绩潮精选个股为"上上策"。中海油田服务(2883.HK)股价进入反弹期,今日股价走势更是凌厉,笔者认为主要受益于全球高端自升式钻井船的回暖;当前钻井费率处于大周期的低端,已经出现反弹迹象;2011年将较2010年经营环境进一步改善;占收入60%多的最大客户中海油(0883.HK)保证了其盈利增长。预计公司2011、12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为1.02和1.14元RMB,风险因素是原油价格暴跌,汇率等,可做中短线配置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