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出逃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两市受隔夜美股上涨以及昨日尾盘震荡走高刺激,小幅高开,开盘后在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的拉升下冲高至2939点,但如市场所预期,2940一带的压力过大,加之水泥、煤炭、房地产等权重板块遭受重挫,两市冲高回落,且震荡下行。午后两市维持震荡走势,但14:00过后,在飞机制造、锂电池、稀土永磁、智能电网、物联网等概念板块的大幅拉升下,两市触底反弹,沪指率先翻红。之后两市又陷入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2926.96点,涨幅0.10%,成交1706.09亿;深成指报12788.33点,跌幅0.75%,成交1288.4亿。

  盘面来看,两市涨跌参半。板块方面,飞机制造、锂电池、稀土永磁、智能电网、物联网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行业领跌、房地产、公路桥梁、水泥、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广发证券(000776)万兵表示,股指全日呈高位震荡走势,锂电、军工等主题概念走强,但引领本轮大涨的券商、地产已连续走弱,前期热门品种医药和农业也跌幅居前,市场在抛开指数做个股的指导思想下虽然仍存一定的市场机会,但随着股指的回升,风险正逐步加大,在股指突破2900大关后,成交量已开始出现萎缩,今天的震荡已有步入调整的预兆,在大盘调整的系统性风险下,个股的机会把握难度将明显加大,短线操作宜减仓避险,防患于未然。

  市场人士认为,在兔年大区间波动下应学会守株待“兔”,可持有调整较为充分或筑底扎实的品种等待被人抬轿的机会,兔年“财”旺但身“弱”,过分追涨可能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