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十五条出台 百姓购房六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京十五条”出台 百姓购房六问

  一问:如何提交社保纳税证明?

  据了解,社保方面,不需要购房者提交相关的证明,核查系统通过购房人的身份证号,就可以在人力社保部门自动查询到其社保缴纳的情况。

  个人所得税方面,需要购房者在税务部门开具相关的证明。从今年3月1日起,北京税务部门将推出新版纳税票据,在票据上就会清晰地写明该纳税人近5年来的纳税情况。

  二问:限购执行的分水岭是什么时间?

  据了解,限购政策是从今天开始执行,所有于2月16日晚上12点之前完成网签的成交,将按照旧政策执行。如果是今天零点之后的,将按照新限购政策执行。

  三问:去年五一后已买房能否再买?

  如果是本地户籍家庭,如果至今名下只有一套房产,无论是否在去年五一之后购买,都还可以再新购一套房。

  如果是外地户籍家庭,根据“京十五条”的规定,则不能再买。

  四问:“商改住”项目算不算已有住房?

  本次限购仅限于住宅项目,因此,以商业地产立项的商改住项目,不会计算为已有住房。

  另外,对于京外户籍家庭来说,即使他在外地有房,但只要在北京没有住房且符合纳税等条件,仍可以新购买一套。

  五问:家里尚未完成产权登记的住房,算不算已拥有住房?

  居民家庭已拥有住房包括已经完成房屋产权登记的住房和已进行网上签约但尚未完成产权登记的住房。

  六问:家庭中有一人属外地户籍如何算?

  根据市住建委昨晚发布的细则,居民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具有本市户籍的,视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外地户籍成员在京已购住房,也会被列入家庭已有住房套数中。(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