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七大利好对决两大重磅利空 如何操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前大盘开始发力,走出逼空行情之后,现在大盘已经反弹到“相对高位”,升势不象前些天那么淋漓,震荡开始加剧,情人节当日送出大红包,上证综指已经攻至2900点一带,又过了三个交易日,现在股指还是这个位置附近徘徊。

  消息面看:1、人民银行将于今日发行100亿元3月期央票,较上一期10亿元的发行规模大幅增加;这将对A股市场资金面构成利好。

  2、国务院常务会部署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政策措施,长期利好稀土概念股。

  3、中国将拨款数十亿扶持药品出口,制剂业迎来利好;关注华海药业(600521)、海正药业(600267)、天士力(600535)、复星药业等。

  4、污水处理行业迎来利好:3000亿元盛宴即将开幕,利好节能减排;关注宝莫股份(002476)、华光股份(600475)、燃控科技(300152)、南方汇通(000920)。

  5、东北十二五振兴规划或于3月底前定稿,利好东北概念股。

  6、企业年金股票投资最高30%,千亿资金可直接入市;文件或近期出台;潜在利好资金面。

  7、中国电信三年实现所有城市光纤化,宽带建设提速利好相关设备供应商。

  8、北京在出台最严厉的地方“限购令”外;今日再发《北京楼盘利润过高将被处以重税》。这两则重磅利空对房地产业形成致命打击!

  盘面上看:稀土永磁利好刺激涨幅居前,银行、钢铁表现较好,水泥、煤炭、地产、供水供气等跌幅居前;虽然今日有多重利好披露,但主力早间一方面启动石化、银行等权重股拉抬指数,另一方面又利用期指快速跳水恐吓投资者,其用意无非两点:一是通过盘中震荡和期指跳水双管齐下,逼迫短期获利盘与解套盘的出逃,减轻股指未来向上的压力;二是主力机构也需要调仓换股,高抛部分涨幅较大的前期热门股如高铁、水利、水泥,换入本轮上涨以来的滞涨绩优蓝筹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如法炮制:低吸业绩优秀且估值低的个股,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则建议适当高抛。

  市场面看:在一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政策面主要是各地方政府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纷纷出台调控政策。房价的调控压力增大对股市构成中期利好,会迫使房市部分资金流入股市。技术上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半年线和年线“金叉”,周线形成多头排列,市场有爆发中级行情的机会。操作上总体的策略以持股待涨、逢低吸纳为主。激进的投资者则可以对消息面的利好热点进行低吸波段操作。预计沪指强支撑位在2870点一线,强阻力位在2939-3000点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