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临放款才告知取消优惠 贷款市民质疑银行变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本报刊发《武汉银行全线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一文,引起市民关注。一位马姓先生向本报记者投诉称,去年底在一家股份制银行办理贷款的时候明确表示可以拿到85折的利率优惠,现在却被告知要签署同意取消基准利率的附加条款才能拿到贷款。这让马先生有点不能理解。“银行这样做,是否存在单方面违约?”

  据马先生介绍,去年12月中旬,他在位于光谷的楼盘购买了一处房产,首付17万元,贷款39万元。马先生表示,当时开发商指定银行有三家,并都允诺可以拿到85折的贷款利率,但考虑到股份制银行审批和放款效率较高,他最后选择了这家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当天,我与银行的个贷专员草签了相关的贷款合同”。

  今年1月中旬,静待贷款审批的马先生接到了个贷专员的电话,让他感到很是郁闷。“对方表示我的审批已经通过,但现在政策有变,必须签署一份同意使用当前基准利率贷款的附加条款,银行才会放款”。

  银行的变卦让马先生忿忿不平。“我们有个业主的讨论群,有将近20位业主和我遇到了类似情况。有的只好妥协,期望拿到贷款就好。”

  针对此事,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询问了这家银行分行个贷部,该部门负责人表示银行利率和定价都由系统审批。只有贷款放出后,合同才算生效。银行将和这名客户进行沟通了解详细情况。

  下午6时许,马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告知,银行方面以其工资流水与银行还款条件不符拒绝了他的申请。

  对此马先生无法理解,“1月中旬,个贷专员明确表示审批程序已经完成,只等放款,现在又以审批条件不符拒绝申请。银行的脸怎么变得这快?”马先生告知,对个贷专员的当初承诺,他曾做了录音备份。(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