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见老乡的网银密码不设防 伺机窃取其8000多元存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讯员 政军 从进 本报记者 静河

  本报讯 2月11日,高新园区的某印刷公司一员工杨某来到高新园区公安分局七贤岭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银行卡丢失,在中国银行高新园区营业网点挂失时发现,卡内存款8000余元被人窃取。七贤岭派出所调取了银行的相关信息,掌握了嫌犯的确凿证据,当天,犯罪嫌疑人谢某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投案,交代了犯罪事实。

  2月11日,七贤岭派出所接到某印刷公司一员工杨某银行卡丢失、卡内8000余元被取走的报案。派出所指派两名警察立即进行侦破工作,通过详细调查报案人银行卡的办理、使用、保管过程和其经常接触的同事,深入印刷公司广泛摸排可疑人员,从银行记录调用ATM取款机取款录像,警方的连续工作在公司内形成了一种“舆论压力”。

  该公司员工谢某在公司领导陪同下主动投案。谢某交代,他和杨某是老乡、同事,杨某经常到谢某宿舍用谢的电脑玩游戏、网上购物,杨某的银行卡网银网名和密码也是谢某帮着申请的。某日,杨某在谢某宿舍用完电脑后,将银行卡落在谢某的电脑桌上,谢某在杨某走后发现了该银行卡,谢某竟然不顾老乡和同事的情谊,萌生了恶意。

  第二天,谢某跟杨某说借一下网银钥匙,杨某也没多想就借给了谢某。谢某请假回宿舍,利用杨某用电脑时留下的记录痕迹,把网银口令输进去,先后支付网上游戏充值84元、从杨某的淘宝网账号随意支取7000元寄给了在深圳的朋友、接着从ATM取款机取款1000元消费,共计8084元。

  日前,谢某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此案在深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