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进口关税下调传言打压,油脂短期破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560点,收盘10382,较前收盘下跌1.41%,持仓量从41.6万手增加至43.9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880点,收盘9688,较前收盘价下跌1.62%,持仓量由16.7万手增加至17.8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0798,收盘报10612点,较前收盘下跌1.23%。持仓量略减。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增加0.8%,1月营建许可总数为56.2万人,也高于预期的56万人。另外,美国1月工业产出意外减少0.1%,低于市场预期的0.5%的增速。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昨晚公布了2011年FOMC更换投票委员以来的首份纪要,纪要显示,委员们对于去年11月确立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将对经济产生何种影响不甚明确,部分委员对于美国的通胀上行风险发出了警示。会议既要仍表示现在需要维持量化宽松政策以及低利率以维持经济增长,该消息对美元走势不利。欧元兑美元反弹并站稳1.35上方。

  昨晚美豆05合约略微下跌,最低下探至1370美分附近。下跌主要原因还是对美豆需求可能转向南美洲的担忧。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数据,上周美豆销售数据下跌至一年新低的2万吨,此次数据料也将较差,因春节期间中国采购美豆放缓。

  今日国内油脂大跌,主要是由于市场传言中国将降低豆类商品的进口关税。传言称,大豆进口关税据说从3%下调至1%,豆油据说从9%下调至5%。如若传言属实,进口豆油成本将下跌400元/吨左右,届时,国内外豆油成本倒挂现象有望结束。由于近期进口大豆价格与国产大豆价格价差扩大至600元/吨,国储抛售较之前顺利,且用国产大豆压榨利润相对较高。但此次国家如真的下调进口关税,则将导致进口大豆与国产大豆价格的差距缩小。关税下调可能引发美豆上涨,因进口成本较低或有助于提高美豆进口量,进而推高美豆价格。

  阿根廷天气方面,周六偶有零星至大范围零星阵雨和雷阵雨,周日和周一零星小阵雨,局部雨量较大,北部地区平均气温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准。作物影响,阿根廷中部主要作物产区天气大多有利于大豆作物的鼓粒。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高开低走,昨日最低点也被跌破,MACD顶背离死叉已经形成。成交量也有所放大,短期走势偏弱势。但前期低点10180附近支撑强劲,后市下跌空间也将有限。

  四、投资建议

  昨日美豆延续近期弱势走势,低位震荡,最低跌至60均线附近。今日国内豆类高开低走,全线下挫,主要原因是有传言称,中国将调低豆类的出口关税,其中大豆进口关税由3%下调至1%,豆油进口关税由9%下调至5%。如此传言属实,那么我国近期国产大豆和进口大豆的价差将再次缩小,国产大豆近期销售转好的现象将逐渐结束。进口大豆压榨油厂的成本压力也将有所缓和,成本倒挂现象将被终结。对外盘来说,美豆的销售将被提振,因该消息提振中国油厂采购原料成本的积极性。但短期的确将对国内油脂价格造成不利影响,但料时间将相对短暂,关注今晚美盘对该消息的反应。建议投资者把握机会,逢低建仓多单。关注美豆1350的支撑位今日是否能有效支撑其走势。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