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中小盘出现超买 大盘短线恐将技术性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一、行情回顾

  上证指数高开5.07点,盘中来回震荡,最终上涨3.06点报2926.96点,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上证成交额为1707亿元。

  期指主力合约IF1103上涨2.6点(0.08%)报收3262点,成交量18.53万手,持仓量2.99万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新一轮“限购”大幕正在开启。昨日北京落实“国八条”的楼市调控细则出台,被业界称为空前严厉的“京十五条”再次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规定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连续5年(含)以上个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对其售房。同时,暂停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售房。对于在楼市调控中逆市大幅涨价或定价过高的楼盘,实行差别化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京十五条”首次将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政策面扩展至住房公积金。从北京楼市调控细则看,政策对外地人在京购房的限制力度较大,若限购严格执行并扩展到全国数十个大中城市,则楼市成交量近期将继续回落。随着后续政策的出台及执行,房地产价格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压制。

  为进一步发展外汇市场,为企业和银行提供更多的汇率避险保值工具,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通知,决定推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银行开办对客户期权业务应具备一定条件,并且银行只能办理客户买入外汇看涨或看跌期权业务,除对已买入的期权进行反向平仓外,不得办理客户卖出期权业务。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期权交易,应向外汇局备案取得期权交易资格。该规定将自2011年4月1日起实施,外汇衍生品交易的开通有助于企业更好地防范外汇风险。同时,外汇期权合约的成交价格,可以综合地反映市场各种因素对外汇未来价格的预期,可以给管理层提供参考。

  最新的《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办法》将对企业年金基金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流动性投资比例、股票投资比例等进行调整。投资股票比例将不高于投资组合的30%。据统计,按过去4年平均每年增加461亿元增长速度估算,2011年企业年金规模预计达3500亿元左右。预计《办法》实施后,按股票投资最高投资比例为30%推算,2011年最多约有1000亿元资金可直接进入股市。

  三、技术分析

  今日盘面个股交易活跃度有所下降,S板、航天军工、智能电网等板块涨幅居前,盘中最低下探到2905点被拉起,大盘并未回踩五日均线,最终小涨3.06点,上升趋势明显,但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增加。

  技术指标上,由于大盘至1月26号以来沿五日均线持续上涨,累积的获利盘巨大。尤其是代表中小盘走势的中证500指数的RSI超过85,短期超买迹象明显。上证指数的MACD柱变长,KDJ高位钝化,CCI高位回落,RSI处在83高位。

  期指方面,IF1103合约前二十主力机构持仓:多头减仓298手,空头减仓99手,净空单5467手。连续两个交易日净空单超过5000手,IF1102明日为交割日,参照以往期指交割日表现,沪深300指数波动可能加大。

  四、投资建议

  北京出台较为严厉的“京十五条”楼市调控细则,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若限购令在全国主要城市铺开且严格执行,预计楼市成交量近期将持续低迷,但考虑到保障房的建设,地产行业景气度不会受致命打击。政策面上,由于1月新增流动性低于预期,新增贷款可控,CPI好于预期等因素,2月份后半月货币政策进入缓和期,市场情绪普遍乐观。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沿五日均线上行趋势明朗,但由于前期积累的获利盘较多,技术上短线有调整的要求。尤其是代表中小盘走势的中证500指数,RSI达85,短线超买。上证近两日的成交量也并未温和放大,另外,明日IF1102交割,沪深300指数可能波动加大,主力合约IF1103前二十主力机构持仓,连续两个交易日净空单超过5000手。预计短线大盘将技术性回调,调整稳固后大盘将有望上攻3000点。建议期指IF1103中线多单持有,短线可适当止盈待回调稳固后再多单介入。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丁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