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回应在美收购遇挫 拒绝撤回审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闫薇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裁决令华为公司的发展计划受挫,华为对此回应了

  近日,一项涉及机密的国家安全审查,使美国未能批准华为公司一项价值200万美元的专利权收购案。

  据了解,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建议华为公司退出这项管制性质的审查,并出售其去年5月从3Leaf公司获得的专利。CFIUS是一个专门对商业交易进行国家安全评估的秘密行政机构。

  华为公司一反常态地说,考虑到可能会对华为品牌和声誉带来进一步的损害,华为被迫谢绝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于2011年2月11日向华为提出的、基于特定条件的撤回审查申请的建议。

  华为还表示,华为公司高度尊重并信任美国政府和美国正当程序的公平和公正。华为欢迎3Leaf公司交易审查进入下一程序。“尽管我们对此交易未在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程序下完成审查感到遗憾,我们仍欢迎广泛的国家安全协议,从而允许美国政府对华为在美国运作、员工、办公设施的方方面面进行全面了解,我们邀请美国政府对华为进一步的深入调查、调查期间华为会积极配合、通力合作。无论对3Leaf交易的最终决定是怎样的,华为希望继续发展在美国的既有业务,并与美国政府进行合作。”华为公司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