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民间借贷滋生乱相 借100万每月利息还1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2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杭州2月17日消息(记者陈征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于储备金率上调,不少银行收紧了银根,使温州民间借贷利率进一步提高。目前,温州高息贷款月息突破一角,中小企业借100万每月要还10万。

  在浙江温州,经营一家针纺企业的陈先生,由于采购原料预算不足,通过熟人向一家担保公司借了200万元,一个月的利息竟然就要去了20万元。

  面对这样的高额利息,陈先生倍感无奈。“利息是这样计算的,利息1角嘛,100万元,一个月就是利息就是10万元。现在到银行借钱排队都要两个月,担保公司利息高一点也没有办法。”陈先生说。

  今年以来,信贷投放井喷,加上央行新年伊始就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少银行收紧了银根,很多中小企业主将融资渠道转向民间借贷。面对旺盛的融资需求,温州民间借贷纷坐地起价,提高利息,个别地方月利息高达一角以上。

  一位熟悉担保公司运作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银行都要排队,担保公司低的四分五分,高的七八分也正常。象这么高的利息,担保公司一般数额太高也不借,要分散一点借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