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众业达收购 外资老牌开关企业上海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王晓宇

  今日,众业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斥6200万现金收购上海泰高开关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2月16日,众业达与上海泰高的控股股东拉森特博洛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价格为6200万元,以现金方式分两笔交付。资料显示,上海泰高成立于1966年,是印度最大的工程集团拉森特博洛旗下一员。

  截至去年10月31日,上海泰高的总资产为6461万元,净资产为4482万元。2009年亏损545万元,2010年前10月亏损幅度增大为1292万元。而公司的营业收入也从2009年的11795万元急剧下降为3720万元。公司网站显示,2009年公司拿下多家知名企业如上海飞机制造公司的开关柜项目,但时隔1年上海泰高就处于半停产状态。公告称,如果不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则将可能在2011年对众业达造成近800万的亏损。

  而众业达之所以相中上海泰高,其目的有二。一是上海泰高是专业高低压柜生产企业(成套制造),特别是在中压柜方面,拥有多年经验和较好的市场品牌。公司2003年开始系统集成与成套制造,目前已形成一定规模(2010年1-6月系统集成与成套制造业务营业收入为6795.33万元)。成套制造的发展,有利于扩大分销业务,符合公司既定的发展规划。其二,上海泰高现有土地面积26668平方米、房屋面积8979.48平方米,其地处上海闵行区,其交通非常方便,是理想的物流场地。收购完成后,会将上海泰高的部分房产作为公司物流配送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收购的部分资金2135万元将来源于募集资金的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