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公司环保核查公示 募投项目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相华

  最近,相关环保网站共有三家公司进行上市环保核查情况的公示,在其公开的环保核查的报告中,透露了这几家公司IPO募资投向等信息。

  这三家公司分别是长沙开元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西藏海思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其中前两家公司均位于湖南长沙市。

  湖南省环保厅网站显示,创办于1992年的长沙开元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煤质仪器业领跑者,专业从事煤质检测仪器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本次拟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计划于创业板上市,目前正在接受平安证券的辅导,所募资金主要用于自动化机械采样装置升级扩能、研发中心建设、中子活化在线检测装置产业化。资料表明,开元仪器于2010年9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革,主要发起人为罗建文、罗旭东、罗华东等,旗下有长沙东星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沙开元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两个子公司。

  国家环保部网站显示,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香港加加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其后又将全部股权转让给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2010年10月才整体变更为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2000万元。加加集团以“加加”系列酱油为主导,兼营味精、植物油、鸡精、食醋等多品类产品,现拥有四家全资子公司和湖南宁乡、河南新郑市南北生产基地。加加集团拟申请国内A股上市,募投资金主要用于年产20万吨优质酱油项目和年产1万吨优质茶籽油项目,总投资额为62790万元。资料显示,加加集团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20163万元,净利润8654万元,截至2010年8月,公司资产总额达60083万元,净资产为25348.56万元。

  此外,西藏海思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泽当镇,前身是西藏康欣药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完成合并重组,2010年6月整体变更为西藏海思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海思科专注于新药研发、生产、销售,公司拟登陆深交所,计划发行4000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新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多烯磷脂酰胆碱原料药扩产项目、夫西地酸钠原料药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新产品开发项目、营销网络拓展项目等6个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708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