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兔宝宝巨资投广告计划遭投资者冷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锐

  为了集中资金进行专卖店建设而选择不向投资者分红,在此背景下,兔宝宝提出的投入巨资进行广告宣传计划遭遇了中小股东的反对之声。

  在兔宝宝昨日举行的201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提问环节刚一开始便有投资者对“2010年度为何不分红”一事向公司高管发问,兔宝宝董事长丁鸿敏回应称,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今后几年公司的专卖店网络建设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计划五年新增专卖店1500家到1800家,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因此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送配不转增。

  如果说兔宝宝为实现规模扩张而不分红尚能获得中小股东理解的话,那么公司董事长在说明会上作出的“巨资投广告”的表态则未获得一些投资者的认可。由于今年恰逢农历兔年,因此有投资者询问公司将会如何利用这一题材把公司做大做强。对此,丁鸿敏称,公司2011年将投巨资登陆央视,进一步宣传兔宝宝品牌形象,借助该平台在全国开展品牌宣传,利用农历“兔年”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促销、宣传活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新一轮发展。

  针对丁鸿敏的这一表态,随即有投资者表示不赞成这一计划,称在浪费钱财的同时最终能取得什么样的效果尚不确定。“建议不如让利消费者,以及搞收购兼并,以此来扩大公司市场和影响力”。另有投资者建议,公司在广告预算和传播效果上应多加斟酌。

  据兔宝宝2010年年报,公司去年营业总成本为10.45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7%达到4939.87万元,而在销售费用项下,公司“市场推广宣传费”占比最大,为1491.57万元。与此相对应,兔宝宝去年净利润为3269.48万元。在此前提下,丁鸿敏前述对今年广告投放所言的“巨资”究竟为多少,尚不得而知。

  同时,从资产负债表上来看,兔宝宝当前“手头”似乎并不宽裕,公司去年末货币资金仅为9980.41万元,而期末仅短期借款一项便高达2.57亿元,在现金流吃紧的经营环境下仍欲投巨资做广告,这或许是上述投资者反对该计划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