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携手迪士尼 第九城市领互动电视游戏风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小兵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商第九城市和全球知名娱乐公司华特迪士尼公司在中国的独资子公司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士尼”)昨日联合宣布,双方正式达成内容经销协议,九城经授权可在国内通过互动电视游戏领域的相关渠道经销包含迪士尼人物形象的内容。

  根据合作协议,九城计划将在IPTV、数字电视以及互联网电视等平台,与迪士尼合作推广“迪士尼游戏嘉年华”产品。“迪士尼游戏嘉年华”是以迪士尼卡通明星为主角、融合好友系统及各类迪士尼主题小游戏的综合性社区游戏。作为一款建筑模拟类游戏,“迪士尼嘉年华”也兼具小游戏模块的引导功能,让玩家既能DIY模拟建筑,用迪士尼元素来打造个性化家园,也可以体验各式休闲小游戏,一系列丰富的休闲小游戏将使用户如同置身迪士尼的虚拟游戏世界。

  “迪士尼游戏嘉年华”已于日前正式上线,上海和江苏的IPTV用户可在第一时间在家体验乐趣无限的迪士尼社区及休闲游戏,更多精彩游戏也将陆续在各个平台和地区推出。

  第九城市副总裁沈国定表示:“作为全球知名的娱乐公司,迪士尼向世界展示动漫电子娱乐产业蕴含的巨大能量。相信通过九城和迪士尼的合作,双方将在各自的优势领域达成互补,进而推动双方在互动电视游戏领域的发展。”

  迪士尼互动媒体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齐勇表示:“迪士尼公司非常高兴能够和九城合作推出‘迪士尼游戏嘉年华’,相信这款游戏将在IPTV等最新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精彩丰富的迪士尼内容和难忘的家庭娱乐体验。”

  从2008年始,第九城市已经开始布局国内IPTV领域,先后与国内多家IPTV运营商达成合作协议,以打造一个利用互联网电视为广大用户提供游戏及系列增值体验的频道,并为IPTV增值业务平台带来新的商业机会和利润增长点,截至目前,九城打造的IPTV游戏频道已覆盖全国近75%的IPTV用户。根据有关资料统计,预计2013年中国IPTV用户将达到1310万用户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