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家企业打工分住男女宿舍农民工夫妻渴望“夫妻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李俊)昨日,来自罗田的农民工夫妻王建设和陈晓月在招聘会上寻觅了一圈,空手而归。他们并不是嫌岗位不合适和工资待遇太低,而是没找到一家愿意提供“夫妻房”的企业。

  去年,36岁的王建设和妻子在珠海一家玩具厂打工。今年他们决定到离家近一点的武汉找份工作。对于新工作,夫妻俩有个共同要求:希望企业能提供夫妻房。

  在珠海打工时,夫妻俩分住男工宿舍和女工宿舍,虽然近在咫尺,但是难以相聚。特别是儿子放暑假,也不能接来同住增进感情。

  提起8岁的儿子,陈晓月眼眶红了。儿子1岁时,他们就出门打工,仅过年期间可以和儿子团聚几天。如今儿子和他们一点也不亲。

  在珠海打工时,他们也想过租房子住,但是两人打工收入加起来才4000多元,每月花几百元租房,还要掏钱乘车到厂区,两口子又有点舍不得。

  昨日,在起点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招聘会上,他们问了几家企业,都没能满足心愿。本市不少企业都为职工修建了宿舍,但是一间宿舍一般要住6-10人。如果专设夫妻房,只能解决两名员工的需求,对企业来说增加了用工成本。

  “真希望在武汉找家企业能提供夫妻房,我们愿意承担少量的租金。”王建设和妻子准备继续在招聘会上寻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