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府主导“孵化器”中首现本地民资民企探新路转型高科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冯欣楠 通讯员朱素芳 彭义淞)昨日江汉经济开发区内,汉口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天策楼正式开业,身为“孵化器”,天策楼与“前辈”大有不同:由本地民营企业投资750万元建成,在开发区的指导下自主管理楼内企业的“孵化”。

  据了解,这是江城在政府主导的“孵化器”中,出现的第一股本地民资。投资方天策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此前致力于房地产开发。他表示,希望通过涉足“孵化器”,找到适合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实现转型。

  天策公司负责人坦陈,做房地产赚到的钱,需要新的投资渠道。然而,到市场中大海捞针找项目,有极大的商业风险。“如果介入到政府的孵化器平台中,一方面资金落脚,一方面可以留意有潜力的项目,适时投入资金,一举数得”。

  在江汉经济开发区内,汉口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是其孵化创业基地,目前“孵化”总面积已突破7万平方米,容纳数百家企业入驻。与服务中心接洽时,服务中心并不拘于现有体制,结合实际情况,愿意大胆引进民营资本,“希望为更多初创型企业提供更细致的服务和优惠的政策”。

  两方一拍即合,去年9月汉口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天策楼项目正式启动,近6000平方米的天策楼重新装修,配置商务中心、票务中心、休息等候区等,目前已有10多家企业入驻,均是高新技术企业方向,无污染,科技含量高,预计2011年可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税收超过600万元。

  在刚刚结束的武汉“两会”中,有不少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委员都提到江城民营资本转型问题,特别是如何与科技资源对接备受关注。有关人士评价,天策投资的路数,既能规避一定的风险,也能提高投资的效率,为武汉民营企业转向高科技领域提供了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