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乐观数据支撑 欧股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欧股周四小幅收高,来自美国的乐观制造业数据提振投资者情绪,帮助市场止跌转涨。

  周二的数据显示,2月份费城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大幅增长,创下自2004年1月以来的新高。这一增长大大高于预期,美股和欧股均因此得到提振。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0.2%,报收291.16点,创下至少自2008年8月以来的新高。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5个交易日收高。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03%,报收4152.3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03%,报收6087.38点。

  法国信息技术服务供应商Capgemini SA股价飙升近8%。该公司表示,2010财年下半年盈利增长57%,并预计2011财年营收将增长9-10%。

  BNP巴黎银行下跌0.3%。该行第四季净盈利增长15%,但仍低于市场预期。

  法国酒业公司Pernod Ricard SA股价下跌4.3%。该公司宣布,2011财年上半年净盈利增长10%,营收增长13%,得益于新兴市场的增长,以及美国和欧洲业务的改善。

  在瑞士,雀巢公司股价上涨0.9%,该公司表示,2010年净盈利增长两倍,得益于转让爱尔康股权的收益,加上新兴市场营收的增长。

  英国股市方面,防务承包商BAE Systems PLC下跌4.2%,该公司表示,考虑到美国国防预算削减的影响,对2011年前景持谨慎态度。该公司还宣布,2010年未计利息、税收与摊销前盈利小幅增长。

  出版及信息集团Reed Elsevier下跌2%。该公司表示,2010年净盈利较2009年增长64%,调整后盈利基本持平。

  伦敦市场的银行股表现强劲。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上涨3.8%,劳埃德银行集团(LYG)涨3%,汇丰控股(HBC)涨1.3%。

  德国股市银行股涨跌互见,德国商业银行上涨2.9%,但德意志银行(DB)下跌1.4%。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报收7405.51点。大众汽车股价下跌1.6%,戴姆勒(DAI)跌1.1%,宝马跌1%。戴姆勒周三表示,第四季扭亏为盈,但盈利低于预期。(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