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创年内新高:调整渐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雍

  经过连续反弹后,A股市场昨日出现高位震荡,上证指数暂受阻于2940点,日K线收出阴十字星形态,多个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股指连续涨幅已大,形成高位滞涨态势,短线调整是否一触即发?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926.96点,微涨0.10%,已是连续第六天上涨,同时创下今年来的新高;深证成指则收报12788.34点,下跌0.75%。两市全日成交2957.2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9%。

  板块方面,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14个收涨,交运设备、机械设备和信息设备三个板块居涨幅榜前三位,涨幅分别是1.21%、1.17%和1.17%;跌幅前三的板块分别为食品饮料下跌1.11%,房地产下跌0.73%以及医药生物下跌0.48%。

  昨日众多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Wind资讯统计显示,全天65个板块中21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而大部分板块则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银行、化工原料和航天军工板块居资金净流入前三位;基本金属、制药和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前三位,分别为18.94亿元、12.56亿元和12.18亿元。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虽然周三北京市发布了严厉的房地产调控细则,但A股市场对于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已有较为充分的反应,因此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影响并不大。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股市出现一定的赚钱效应,可能会吸引部分炒房资金进入股票市场,低估值、具备较高安全边际的蓝筹股有望成为上述资金的重点选择标的。

  不过张刚也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蓝筹股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时机尚不成熟,未来沪指将受到2950点压力的考验。

  广发证券分析师则指出,随着股指的回升,风险正逐步加大,在股指突破2900点大关后,成交量已开始出现萎缩,昨日的震荡已有步入调整的预兆,在大盘调整的系统性风险下,个股的机会把握难度将明显加大,投资者宜谨慎操作。getty图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