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王生物 拟定向募资14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投资医药商业“阳光集中配送”等项目

  马庆圆

  海王生物2月18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称,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44,350万元,用于医药商业阳光集中配送中心建设项目、海王药业固体制剂生产线改造项目、海王药业抗肿瘤冻干制剂车间建设项目和杭州海王保健品生产线建设项目,非公开发行价格为每股不低于10.37元,增发数量不超过 13,920万股。

  公告显示,医药商业“阳光集中配送”项目成为此次海王生物募投的重点。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53970.36万元,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海王银河公司,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10,220.91万元,由海王生物以募集资金11,022.09万元与海王银河以募集资金 99,198.82万元共同投资。

  海王生物表示,中国近年来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医药市场,到2020年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医药市场。与此同时,与成熟市场由少数大型医药公司垄断的格局相比,目前我国医药流通行业集中度依然较低,企业规模普遍较小,行业整合不可避免,业务模式领先的大型医药商业企业面临整合行业资源的历史机遇。

  目前,海王生物已经形成了“阳光集中配送”的流通商业模式,在遵循国家药品管理政策不变、执行各省级集中挂网招标采购价格不变和医院用药选择权不变的前提下,公司作为主配送商完成所辖区域主导医院用药的集中配送工作。

  海王生物在公告中介绍,公司将在山东威海、山东菏泽、山东枣庄、河南南阳、湖北孝感五地设立子公司建设阳光集中配送中心并负责运营和管理。各配送中心的建设分两期实施,一期完成后,项目便可以投入运营,二期项目主要是增加仓库容量和其他附属设施,以提升配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