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乐Phone销量四季度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少林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昨日透露,2010年第四季度,乐Phone销量比上一季度翻番。

  2月17日,联想集团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财报。联想集团综合销售额同比增长22%,达到58亿美元。

  公司经营盈利1.27亿美元(不包括重组费用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亿美元,同比增长25%。每股收益1.03美分或8港仙。2010年12月31日,集团净现金储备32亿美元。

  数据显示,联想连续第五个季度成为全球前五大电脑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季内,联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32.2%创历史新高,增长速度是整体市场的三倍。联想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10.2%。

  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20.6%,而同期整体市场销量增幅为3.4%。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移动第四季度综合销售额达2.18亿美元。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手机销量于季内增长52.2%,是整个行业增幅10.3%的五倍。这得益于联想解决了液晶屏供应不足问题。联想手机销量是上季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