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天 还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胡东林

  元宵佳节。从北京一家期货公司的大户室走出来,老张的脸上一点都看不出快乐样子。的确,作为棉花期货的空头,眼下实在是找不到高兴的理由。

  喜也棉花,悲也棉花。进入2011年以来,国内棉花价格不断上涨,老张由于看准了这波行情,在郑棉主力1109合约上屡次做多均大有斩获。春节的到来,让他更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然而,还没等他在几个酒友跟前“摆活”够,就在期货市场上马失前蹄了。

  2月9日是兔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然而就在这一天,1109合约收出了一根醒目的大阴线,这让许多人不安。不过此时的老张,还是稳坐如山。“1109是主力合约,多空资金都堆在上头,而期价刚刚冲回历史高位区,怎么也得再试探试探吧?”凭借多年的交易经验,他没有平掉手中多单。

  接下来的两天,1109合约果然没有出现大跌,相反,11日还收出涨幅。

  让老张心态逆转的是14日市场的大跌。当天,1109合约平开后深幅下跌,盘中一度跌至33000元以下,这让他确信,去年11月的创下历史高点 33600元短期内难以突破,而春节后连续出现的4根阴线,很可能就是郑棉走势反转的征兆。毫不犹豫,老张在价格跌至32000元时反手放空。

  喜剧和“悲剧”由此切换……

  改变一切的是远在天边的纽约棉花。在周边商品纷纷步入增仓回调或高位宽幅振荡之际,ICE棉花期货高举上涨大旗,近月合约连续涨停并突破200美分/磅大关,刷新自美国南北战争以来的历史高点,并刺激郑棉克服利空大幅上涨。

  出来混的,迟早要还。从15日到17日,三个交易日里老张迭受打击,度日如年……

  “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呀”,老张自言自语道。想想自己浸淫期市十多年,深知“牛市不做空”的道理,可面对那红红绿绿的K线,又有几人能把握准确行情?相对于不少在31000元一线就看空的朋友,老张在同病相怜之感油然而生的同时,在心底也多少暗自庆幸着……

  “今天高开后冲高回落,棉花期货的买点也不好”,他同时也安慰自己。再说了,物极必反,谁说明天(18日)不会大幅回落呢?

  扛着吧,实在不行就果断平仓。明天,还有希望。

  想到家里的热腾腾的元宵,老张脸上出现了一丝笑意。此刻的回家路上,此起彼伏绽放着的烟花越发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