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一开发商延庆地块被收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马力)北京市国土局昨日发布公告,去年12月出让的延庆县三里河路西侧地块,由于开发商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被取消土地竞得资格,9450万的保证金不予退还,还被禁止1年在京的拿地资格。

  出让方式为竞租赁房面积

  市国土局称,去年12月21日,北京华方众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现场竞价达到地价上限后,通过现场竞报配建租赁房面积以4.7亿元及配建182850平方米租赁房,竞得了延庆县三里河路西侧、自由街村住宅楼及商业配套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据了解,该地块包括居住、商业金融和托幼用地,总用地面积35.2万多平米,建筑控制规模35.5万多平米,并配建定向安置房、限价商品住房、回迁房。采用的是竞租赁房面积的出让方式,在现场竞价时,超过了事先设定的地价上限。随后转为各开发商报配建租赁房的面积,谁配建的面积多,谁拿地。最终华方众泽拿下该地块。

  9450万元保证金不予退还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华方众泽公司在拿地后,逾期未签订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及销售协议》、《土地开发补偿协议》以及租赁房有关协议。根据有关规定,市国土局决定取消华方众泽公司该地块竞得资格,华方众泽公司已交纳的9450万元保证金不予退还,同时禁止华方众泽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在1年内参与我市新的土地招拍挂竞买活动。

  今年以来,北京已经出现了2次土地被收回的情况。上月26日,联富置业公司在竞得顺义区板桥一地块后,也是逾期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被市国土局收回地块,不退还竞买保证金,并禁止1年的拿地资格。

  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在拿地前,应该充分考虑风险,谨慎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