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霍尼格:通胀率仍在温和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堪萨斯城联储行长托马斯-霍尼格(Thomas Hoenig)周四称,过去两个月时间里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率仍在温和上升。

  霍尼格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数据表明“通胀率正在上升——缓慢、温和地上升”。霍尼格还表示,美国经济正走在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

  霍尼格投票反对美联储购买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定量宽松”计划,称这项计划可能会培育出类似于最近住房市场泡沫时期中的不平衡性。霍尼格暗示,迅速上涨中的农田价格可能会成为美联储宽松政策所带来的最新不平衡性。他表示:“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我们一直都处在复苏进程中。我认为,在展望未来时,我们需要将这个因素考虑在内。”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