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银行圈定阳光私募白名单 私募或将现两极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期坊间传闻国有四大银行开列出一份“阳光私募白名单”,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在私募圈炸开了锅。

  目前明确提出“私募白名单”说法的只有中国银行总行,其他三大国有银行则是设定了严格的准入门槛和评审制度。业内人士表示,四大行“白名单”的曝光,或许会改变中国阳光私募的生存状况。

  所谓“白名单”,是指工、农、中、建四大总行选定了部分投资顾问,也就是俗称的阳光私募,被选出的阳光私募可以使用银行渠道发行产品,而没有进入“白名单”的要想与银行合作,则需通过总行严格审批。

  ◎银行一般青睐那些风格稳健的私募,以便给他们的高端客户提供新的投资渠道。从某种角度讲,银行的介入,可能将加速阳光私募的优胜劣汰和重新洗牌,私募或将现两极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