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希望美增强审批透明度 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公平待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日前,商务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就2011年1月我国消费市场、食用农产品市场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等情况进行通报。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例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期在美国投资计划遭受挫折一事作出回应,希望美方能够增强审批的透明度,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公平待遇。

  姚坚表示,美国有一个外国投资委员会是负责国家安全审查的,但是在中国企业对美投资活动中,有多起案例都表明美国以安全审查为由拒绝了中国公司的赴美投资。比如华为收购“3com”,比如西色国际收购美国尤金公司,以及中国鞍钢曾经在美国投资钢铁项目等,都受到了阻挠和干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美合作。

  (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