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自比农民种地国富潜力换仓最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换仓最少的国富潜力基金经理朱国庆,向《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解释了其中原因。

  “这与我们的投资风格有密切关系,我们一直坚持农民种地的投资风格的。虽然不像猎人狩猎那样可能某天偶然打到一头大猎物,但这种投资风格下我们的投资业绩更具有可预测性和持续性。我管理的基金来看,目前的行业配置相对分散而个股相对集中,对那些经过深入研究而长期看好的公司我们通常会重仓持有。坚守自己的投资理念并耐心持股是价值投资的基础,从数据来看,近几年来我们公司整体的换手率是全部公募基金中最低的之一,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对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的坚守”。

  有着12年证券从业经验的朱国庆,自从担任国富潜力基金经理三年多以来,其管理的基金就一直是换手率最低的股基之一。

  截止到2011年2月16日,国富潜力前十大重仓股呈现三跌七涨的势态,其中以海螺水泥(600585)区间涨幅最高,兔年以来涨幅为15.43%,在790只基金重仓股中涨幅排名为第42位。

  而国富潜力三、四季报显示,海螺水泥(600585)从三季度就开始占据国富潜力前十大重仓股排名第六位,持股数量为974.9万股。在四季度有100万股的减仓,仍是国富潜力前十重仓的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