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日前已获证监会核准,将于近期公开发售。该基金是业内首只开放式分级债券基金,其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范围为:债券(含可转债)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持有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低于5%。

  据悉,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基金将由嘉实固定收益团队资深基金经理王茜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王茜也是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据晨星数据显示,成立于2008年9月10日的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A类,截止2010年末成立以来总回报达27.75%,并连续9个季度取得正回报;2009年、2010年总回报率分别为10.22%、10.30%,均超越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嘉实多元收益荣获“2009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同时,基金经理王茜因其对债券、股票、可转债之间变化节奏的准确把握,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定优良的业绩回报,被《福布斯》评为2010年中国十佳基金经理,成为国内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女性基金经理。

  据了解,新基金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基金将基于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的成功管理方法,延续总收益策略,在保持适当流动性的同时,力争持续避险增收。在产品设计方面,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基金采取了分级设计,即在基金合同生效后,嘉实多利基金份额场内份额,将按8∶2 的基金份额配比分拆为嘉实多利优先份额与嘉实多利进取份额。嘉实多利优先份额风险较低、预期收益较稳定,嘉实多利进取份额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相对较高。通过分级的设计,以满足不同风险属性投资人的需求。(隋文靖)

  趋势性行情在即

  东吴系基金兔年继续领跑

  春节前后,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类似去年国庆的凌厉上涨行情,自1月25日的低点开始至2月16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上证综指涨幅便达8.46%。在此期间,偏股型基金业绩随之大幅增长,跑赢大盘。据 WIND统计显示, 在1月25-2月16日494只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8.85%。其中,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延续虎年优异业绩表现,在兔年继续领跑,涨幅高达14.28%,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2位。

  记者同时发现,不仅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在本轮反弹中领跑,东吴基金旗下多数偏股型基金均跑赢同期大盘。其中,东吴新创业基金涨幅达9.41%,东吴新经济基金涨幅达9.01%,东吴嘉禾基金涨幅为 8.89%。(隋文靖)

  浦银安盛货币基金21日发行

  兔年首只货币市场基金——浦银安盛货币市场基金将于2月21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现金、通知存款、期限一年以内的债券回购、央行票据、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短期融资券以及其它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史传发)

  华宝成熟市场动量优选基金

  21日起发行

  在新兴市场国家面临通货膨胀、宏观调控双重严峻挑战的当下,成熟市场国家则迎来了风生水起的新机遇。日前,国内首批获QDII资格并于2008年5月成功发行海外中国成长基金的华宝兴业基金适时推出了瞄准海外成熟市场的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基金(QDII),该基金将于2月21日起公开发行,投资者可至全国各大银行及各大券商认购。

  CPI高企 黄金抗通胀价值提升

  央行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即行加息,14日出炉的1月CPI数据同比上涨4.9%,诸多信号显示,2011年通胀压力仍未消除。在未来通胀预期强烈的环境下,黄金抵御通胀的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

  近期黄金现货价格企稳回升,在2月11日再次刷新三周内最高点,盘中突破1376美元/盎司,收报1373.80美元/盎司。记者了解到,易方达基金由于旗下首只黄金基金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拟于近期公开发售,易方达公司客服电话每天都收到较多投资者咨询该产品情况的来电。

  黄金以其稳定性、安全性及稀缺性,历来是全球范围内抵御通货膨胀的良好工具。中金公司数据统计显示,从2001到2009年九年间,中国CPI上涨幅度分别为0.70%、-0.80%、1.20%、3.90%、1.80%、1.50%、4.80%、5.90%、-0.70%,而同期金价的上涨幅度则分别为0.75%、25.57%、19.89%、4.65%、17.77%、23.20%、31.92%、4.32%、25.04%,其总体上涨幅度远远超于CPI的上涨幅度。全球范围来看,从1960年至2008年,近50年的时间里,黄金价格的涨幅不仅远远高于同期美国CPI的涨幅,而且也高于同期铜、铝等及原材料的上涨幅度。

  作为国际公认的主流投资品种之一,黄金的吸引力显而易见。过去10年的大多数时间里,金价一直趋升,从最初的每盎司约250美元升至超过1300美元,年化回报率达15%左右。(木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