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超百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7.36亿美元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崔鹏) 据商务部今天发布的数据:2011年1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243家,同比增长20.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0.3亿美元,同比增长23.4%。

  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6.9亿美元,同比增长31.8%,占同期全国总量的46.8%。农、林、牧、渔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亿美元,同比增长15.2%;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7亿美元,同比增长18.9%。

  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速远高于东中部地区。1月,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5.1亿美元,同比增长81.1%;东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9.8亿美元,同比增长23%;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4亿美元,同比下降2%。

  亚洲十国/地区对华投资明显增加。1月,香港、澳门、台湾省、日本、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韩国等亚洲十国/地区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1777家,同比增长24.4%,实际投入外资金额8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4%。 

  另据商务部统计:2011年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489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7.36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其中,亚洲18.86亿美元,仍是我国对外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占到同期投资额的近七成。截至2011年1月底,我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615亿美元。